游鱼细石

“只要我们曾经看到过得,那天空和天空之下所有的精彩都是属于我们的”

老太太和老先生晚来得子,由于孩子是于辰年辰月辰日辰时在莴苣地里找到的,所以这个孩子就叫做莴苣龙之介。

莴苣龙之介最喜欢的食物就是莴苣了,可是因为背景需要,老太太和老先生的家里很少会有莴苣,所以龙之介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吃上他心心念念的美食。
懂事的莴苣龙之介从来没有和家里人提到过自己多么想吃莴苣,他每天都会在家周围的树林里呆上一小会,看看自己能不能走运找到一两株莴苣。
其实老太太和老先生都把一切记在心里,他们为了唯一的这个孩子什么都愿意做,可惜唯独不能满足龙之介的这个小小心愿。
毕竟是背景需要嘛。

太宰罂粟是港口植物园中的一朵黑fafa,尤其擅长拐卖小孩子和唆叫未成年人,被誉为四害之首。关于他有一个流传非常广的怪谈,说的是某天一个樵夫回家时看到太宰罂粟正为他的罂粟施肥,对此产生了好奇心,于是便问太宰:“你在用什么施肥呢。”问第一遍,太宰罂粟没有回应,自顾自的铲着土,嘴里还在嚼着什么。樵夫又问了第二遍,可是还是没有应答。当樵夫问了第三遍时,太宰罂粟猛的回了头。
可怕的事情就在这时发生了,樵夫看到太宰露出神志不清的怪笑,手中还拿着用毒蘑菇做成的紫色大象。
自此,每当孩子不听话,年迈的母亲或是奶奶总会故作凶恨的吓唬他们说:“再不听话,就把你拿去给太宰罂粟做大象!”
真是令人害怕呢。

当然,与老太太老先生久居在山林之中的莴苣龙之介并不知道这个故事,所以当他和太宰罂粟相遇时,他一点也不害怕。
甚至还被太宰罂粟背篓里的莴苣吸引了全部注意力。

莴苣龙之介再怎么早熟也是个孩子,他最终还是没有抵挡住莴苣的诱惑,演练了一便措辞后,就悄悄在太宰罂粟休息的树后探出半个头来。
当莴苣龙之介还在纠结要不要惊扰到太宰罂粟休息的时候,太宰罂粟像是早有预料的开口道:“树后的小朋友啊,你躲着干什么呢。”
莴苣龙之介干脆直接站在太宰罂粟前面,支支吾吾的说了几句,然后眼光故作乱飘,实际紧紧盯着太宰罂粟背篓里的莴苣。
太宰罂粟心领神会,把篓子捧在胸前“你想要这个?”
莴苣龙之介点点头。
“那你就和我回港口植物园吧!包你吃个够——假如你有用的话,你有用吗?”
眉眼弯弯的青年拿手指指着莴苣龙之介,好像和蔼可亲的同他商量着什么,很自然的就问出了“你没用吧”这样的句子。

我当然是有用的,莴苣龙之介想。他很愿意与太宰罂粟去港口植物园,吃很多他喜欢吃的东西,据说还有钱拿,就是老太太和老先生最缺的那种东西。
可是一方面他舍不得老太太和老先生的陪伴,另一方面他不完全相信眼前这
个伤势累累的男人。

在犹豫不决之中,太宰罂粟自作主张的为莴苣龙之介做了判断——早就说过了这个太宰擅长拐卖小孩子,你不信吧。
他先是寥寥几笔写了一封书信,大意是自己是莴苣龙之介的朋友,邀请他去自己家玩几天,很快就回来,请老太太和老先生不要担心。然后一把扛起愣逼状态的莴苣龙之介,飞奔而去。

“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,先生。”
“太宰,太宰治。”
“太宰先生,那我们这是在干嘛。”
“是私奔哦。”

三十分钟速度流,依旧我流意识
后续随缘

评论(4)

热度(11)